您的位置: 惠普存储社区 » 正文

惠普3PAR携手海航信息构建全新数据集中存储平台

 11年06月27日 16:06【原创】作者:作者:惠普  责任编辑:崔昊

导读:随着海航集团高速发展,组织结构的不断调整、规模不断扩大,IT系统的不断投入使用,集团的IT 环境已成为一个地域分散、多厂商、多平台、多系统的复杂IT环境。

关键词: 信息 存储 海航 惠普 数据 3PAR

近年来,随着海航集团高速发展,组织结构的不断调整、规模不断扩大,IT系统的不断投入使用,集团的IT 环境已成为一个地域分散、多厂商、多平台、多系统的复杂IT环境。为了进一步提高海航集团的IT系统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兼顾数据安全的需要,海航集团旗下IT专业服务企业——海航信息公司将利用惠普公司的3PAR公用云存储解决方案为海航集团建立一个新的核心数据平台,并在其上进行系统资源资整合和数据容灾的目标。用信息化的手段,为海航集团提供高水平的信息化支持和服务,为海航集团更好地为其客户服务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海航集团于2000年1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组建,是一家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和现代金融服务为三大支柱产业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产业覆盖航空、物流、金融、旅游、置业、商业、机场管理和其他相关产业,法定代表人为陈峰。截至2010年年底,海航集团资产总规模逾3400亿元,年营业收入达925亿元,为社会提供约8万个就业机会。

海航信息公司为海航集团全资的专业IT企业,在过去11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专注于海航集团的信息化建设,长期稳健的经营方式及先进完备的国际化IT管理体系确保了高品质的服务水准,是海航集团数据中心与主要应用系统的运维服务提供商。

客户挑战:整合现有存储系统 适应未来发展要求

海航集团是一家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和现代金融服务为主体,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发展而成的集航空、物流、金融、旅游、置业、商业、机场管理及其他相关产业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

目前,随着海航集团高速发展,组织结构的不断调整、规模不断扩大,IT系统的不断投入使用,海航集团的IT 环境已成为一个地域分散、多厂商、多平台、多系统的复杂IT环境。这就造成了海航信息为海航集团提供的IT系统运营变得越来越复杂,原有的运营架构及运营流程已经无法满足集团业务对服务效率和成本的要求。

同时,经过18年的信息化建设,海航信息公司为海航集团提供运维服务的服务器已经从当初的十几台增加到现在的五六百台,业务系统的覆盖范围也从海南省扩展到全国,服务器的数量平均每年增加2~3倍,数据量平均每年增长4~5倍。面对这样一个庞大的系统,如何评估和充分发挥IT的价值就显得十分重要。具体到存储系统来说,由于海航集团内部都是按部门划分的,IT设备的采购和应用也不例外。久而久之,随着业务应用不断增加,海航集团的存储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很容易形成信息存储孤岛。如何解决IT系统中不同应用的存储系统各自为政,数据在不同的存储系统中,难以共享和自由流动;存储系统越来越复杂,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存储系统的性能无法与应用相匹配,也不能实现负载均衡;存储系统的利用率很低,容易造成初期的过度性投资,很难实现高投资回报等,都成为了海航集团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Copyright © 2003-2010 DOI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DOIT传媒 版权所有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备案编号: 1101051105
京ICP证030972号电信业务审批 [2009]字第572号
link